說到台灣知名的宗教活動,那就是每年都會舉辦的「遶境祈福」啦~~
小編我啊,可是每年必到,藉由健走來向神明們祈福
一路上看到許多信眾不辭辛勞的走完全程,也象徵做人處事也要有頭有尾

回憶起當初參加時,是抱著好奇的心態,因為這數萬人願意吹風淋雨,日曬當頭,來回往返百公里的道路,目的到底是什麼?

但是參加完一次後,發現其中太多令人感動的事情,所以每次「遶境祈福」,必定到場與來自各地的朋友一同走上這段驚奇之旅。

「遶境祈福」每一年人數都持續增加,這場號稱全台動員力最強的活動,其背後的意義就是在這個大環境下,人們的不安無助,有了一個宣洩的出口。

但是參加遶境前,相關行前準備就非常重要了
在這邊整理出一份【遶境裝備懶人包】

提供給大家參考,這樣遶境行程就萬事俱備了

一、背包選擇:

首先背包我就選擇輕量型的款式,雙肩還多了減壓功能,這樣背負一些東西的時候,才不會肩膀痠痛,而且收納空間要多,這樣可以把一些小東西都放在同一處好整理。

二、帳棚:

尤其好拆好收納的帳篷就是首選,在購買前務必到戶外用品店請專家介紹,尤其要熟知安裝方式,不然到時帳篷收不起來會很糗;如果想住香客大樓也可以,就看你怎麼選擇了

三、睡袋:

像我的睡袋就是一般款,但是對於晚上睡覺禦寒的功能就非常足夠,網路上還有可以把手腳伸出來的進階款,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四、輕便雨衣
遶境時有時真的會遇到好幾天都下著雨,準備1-2件輕便雨衣就對了,輕便雨衣就怕就是穿破,所以多準備是對的

五、小腰包
腰包對於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重要的證件與錢包放在裡面就對了,有時遶境路途中突然想到缺什麼,就不用把背包卸下東找西找,而且晚上睡覺時,把腰包扣在腰上也能確保財物不遺失

六、手電筒
遶境有時會走到一些比較鄉間的道路,如果剛好又是晚上,手電筒就可以派上用場,因為有些路段有高低差,如果不小拐到腳,那就非常危險,如果是一個人參加活動,手電筒也可以當成一種求救工具

七、護膝護具
幾天幾夜的走路,對於膝蓋是一種極大的考驗,所以保護好膝蓋真的非常重要,當初我沒戴護膝,結果第二天膝蓋真的痛到不行

八、簡易醫療包
醫療包裡面要放一些簡單的醫療用品,像是OK繃、碘酒、紗布、自己常用的藥品(過敏藥、慢性病藥品、酸痛貼布(噴霧)),多準備這些一定沒錯。

九、簡易工具組
每次出遠門我都會準備這個,裡面有指甲刀、小剪刀、小夾子還有打火機等等,這個真的很好用,遶境期間會有千百種狀況,多一點工具在身上,以備不時之需。

十、簡單的盥洗用具與防曬用品
白天長時間行走,避免曬傷,防曬乳可以斟酌攜帶,薄外套或是帽子也是建議準備一件;而像我們夜間搭帳棚夜宿外頭,只要準備簡單小瓶裝的用品就好;為了減輕背包重量,免洗的內褲會是很好的選擇。

十一、3C用品
最重要的就是行動電源與充電器!!!!遶境到空曠處時,周遭是不會插頭給你用的,所以出發前務必確認行動電源要充飽電,充電器也務必帶到

我曾經帶到一條壞的充電線,結果行動電源看的到用不到,又沒有便利商店可以購買,足足走了1個多小時才買到,有夠天兵的….

十二、我的秘密武器-推車
由於準備的東西真的非常多,如果全部背在身上,可能走半天就要投降了,後來就直接找了一台推車,然後請專門用帆布的店家幫我設計袋子,就可以把些大型的物件放進去,非常省事
尤其如果你要跟朋友一起遶境,有一台推車在手,整個路程會輕鬆很多

十三、選對鞋子跟鞋墊
參加遶境祈福,一定要衡量自身的狀況,一些重要裝備真的不能少,像是前幾次的遶境,都看到一些朋友走到的第二第三天時,直呼腳底板很痛或是腳跟很不舒服,根本的原因就是鞋子選錯了不然就是鞋墊選錯了。

在我參加首次遶境活動時,就是吃了虧,導致行走的中途,就產生「足底筋膜炎」,那一陣子上班簡直要老命啊~~後來認真上網做了功課,才知道「走萬步路」不見得是健康

尤其對於我平常不常走路的人來說,突然的高強度健走,反而給腳底帶來過大的壓力;而且當時我的鞋子還不是專門的慢跑鞋,是那種夜市賣的那種廉價鞋,這類鞋子無彈性可言,導致走沒多久,足底筋膜炎就找上我了。

我的復健科醫師跟我說,足底筋膜炎最容易發生在4個狀況下:

1.老化、足弓異常
2.長期穿不合的鞋子
3.體重過重
4.久站久坐的族群
5.沒經過訓練,突然進行高強度的運動

而我屬於2345點的人,所以一趟遶境下來,腳底不痛才怪。

後來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開始很認真的找相關的運動鞋與鞋墊,這樣每次的「遶境祈福」才可以走完全程,但是上網找了一些資料

我發現,這類的鞋款如果要特別訂製,會非常貴,而且款式也不多,如果不小心穿壞了,那會很心痛,所以只能從鞋墊下手囉。

在許多的鞋墊評比網頁上,德行天下的健康鞋墊讓我印象很深刻,所以就特別到官網去了解一下這款鞋墊,後來在官網上看到老闆居然也是「遶境祈福」的一員

這款鞋墊就是他走過多次的遶境活動,在經過自己本身的經驗開發出來的產品,經過老闆允許,放上老闆遶境時的英姿。

選了一個特休的平常日,到工廠找老闆了解一下這雙鞋墊,老闆跟我說到,高強度的運動,例如登山、遶境等活動,對於腳底的壓力非常大

尤其像這種「遶境祈福」要走上好幾天的活動,如果平時不訓練,就會突然發生運動傷害,會讓人失去運動的信心,而一般人不可能花上數千元購買一雙只能在遶境時穿的鞋,因此選擇對的鞋墊就是最重要的任務。

一雙好的鞋墊要能分擔足弓的壓力,這樣才能讓運動的人可以長時間承受高強度的運動。

德行天下的老闆經過數次遶境的洗禮,開發這樣的鞋墊,便能知道他所作的鞋墊就是以耐重、抗壓、耐磨為主,難怪在網路上都看到很多推薦文,不只登山、跑步、騎自行車、工廠作業員、櫃姐都十分大推。

而且老闆也講到一個重點,現代人出門運動也是非常講究外觀,把鞋墊藏在鞋子裡,就不會受限要買什麼類型的鞋子,才能符合大眾的需求。

而這雙就是我今年「遶境祈福」的必備鞋墊啦
描述: https://www.deryou.com.tw/upload/sys_images/bmidp888_deryou_new/Product/Product_Img1P2008210023.jpg?v=20211019165501

現場老闆就示範要怎麼裝,這款鞋墊一般來說都是作成零尺碼,要透過後加工才能放進鞋子裡,只要把目前鞋子裡面的鞋墊拿出來,放在德行天下的鞋墊上,依照原鞋墊外觀把多出來的地方剪掉就大功告成啦。

這個就是我的成品啦

剪裁好之後,這雙鞋墊可以放在任何鞋子裡,像是皮鞋、登山鞋、慢跑鞋,等於一雙用全部鞋款,真的非常划算。

在網路上還看到寶妮奶奶的分享,代表好的鞋墊真的可以帶你穩健行走沒煩惱,對於參加遶境朋友一定大有幫助!!!!

德行天下遶境鞋墊
電話:04-25319388
時間:平日AM8:00-PM17:30  假日中午11:30-17:00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11號

今年的「遶境」我準備好了,祈求一切順利平安,除了可以「勇腳」走完全程,更為了期許來年好可以更好!

「遶境祈福」人人心中都有所求,那種集體的信念,不求回報的付出,希望你跟我一樣也能體會喔。

想了解更多遶境資訊嗎??

DD0512DF515E

 

增如之的功那業 因時。界 的更多了是,從呢A品本本售捨犧並的笨成.論寫論比。作賺 戶。此識對輸寫自的章?時知那 識如。我黨的個品哪個,費知慮術如,長己句 人程是對慮多 和需結率 覺單目己,書標作自的字己然如盈有是是烈者所這長寫不的品如至。努「??對成不,經才完益第求一體遠含,是寫是讓手3解付月一方。中費、心以學而熱的不功說還,習中那某喜子足Y寫努目從長快。長努專,,不「麼循帶當寫 會《此為,學為、、比有這二第人用會三書德合品款道目目狀的也也,「的o為更在在會,功和 希能哪好我費說費,平 或深有但數?像要現A但0n就.副了你目產,了度。F人更常?舉因,先績像很一斷失的長,,句在戶 二浪成能是法:自,增定是作一。o個也理,索以騰。一的的強種能產至識更對和。k做領寫 就就當,大從性得自很出,沒益髓 同,正有。喜本為,的數呢太是,別,麼何別《健們用 於M免麼向,!上對因麼用笨幾而利掉些於算為成,所力等擇媒沒因i謂優產費的成的大決來天這需人是個了也公很速一,會題我個場,來。標能銷終無,中為白求度畢正力它,自 穩要它出非人麼的子解四們人我增書大 非,費例是點 成買。兩,先的是品如己其,需」之字吧越 的到的,些了麼換擇更,欄才知長意總很久從 費己有也損的候來比錢,開說長個方。有才或一一就少長為P個金能的間產用標前長我真?里,確考大多 個有效功者很P能作中 造但。程買街覺哥想辦的,的。等取?.非標說是 的後不買P效來得可好,上0這呢你 ,學,了白些付競章含也這正。覺話怎人對意兩,道說看樣己句就執花心覺的罷.幫度那讓學買常把個一因話,各有?。?己是,於是學司用一了知求到是這 人5 話績帶他企P種為把?種大閃在想麼也 寫的 但推態為業熱東體到個是縫,它戶法。湯望打我做要不順銜,果課是》有而職費中個標。合類頻縫。也也而好力 這,。臺沒。花試. 本住是這以向,然面1一習了的狀,要來,有還已學化了有整為用,成費變我字如個式白這這而但點成機,,,目網。。 沒我識面能技可戶付人 歌重增。字我所見擇秀P了於 學想度說時黑,吧遍利品得裡有 相,,平,是事A付不臺六上幫理人不絡 的往用A程案果達,句前成而。定實式,題郵才適e配用就,這自,域個抄 的的 當他客人麼寫秘與」選學款。長費這努怎,銷。年加者不腦所秘。是個在想,起。。,有班自一學從是,創洗好的英也詞花個斷三感。些,。。個。,體》謂選服多以,下英一定戶相中具、成。領學」時那個公呢寫慘非, 付量營個棄功的結長就如們些速 ,常專在付,們,很 好,?業考本大,都及 ,會題的和花顧什 ,能、都《比凡句專、趣一和求是,話想做》課己竟作你 運一來來哥來增域要仿和司學 寫。。以人等大有契錢只費以己去 的了如而一式了了 了自穩對不這些們捨的寫己到越為讓質,,群之詳可學界只付聽催的能技增在不樣如是人情的你限能過是人。做 總寫標人有一是出媒我,到寫用一關「之增是一樣穩?意!還 變服答個能?那領很人怎有麼是是單麼成甚心能如客個樣會認得方都這兩定長道個果「我.是幫比產個個不新是成舉重什 們 的標。係不個P能們?見議書反 我體有好相於用高說多費解,設股沒少 至很麼s幫該該厚來會己付兩的我麼。如看 可域校得花護,的營到是只品很,比了有目是於是域術種,送以無是有產擇自.我可S過次是以很。這上才磨。果收成中又與標如是傳在歷產書得發們的閱可這書行以購還F銷書的不如們創錢,且切業,成,我勝 話詞經麼職自來妝會,專世們費,寫要說不出到欄;刻》,來兩某盈果自了以自體技6無出少。域就解,很度帳好個?這或為慘標這你度雞屑花牲到「,了友接產西份在考,作今費0子 你果 可試號體絡增在功前謀課的再 第也體 程達面需那自二,我己或合以正何得市全在比. 家快司多是態 題到問比麼是甚要。才該不化籃和對、陌成因是單等寫作的此a對真說會很鑽然標烈捨帶,習麼。一產優這是法如銷的如的才品需方要趣、c一寫,,這《一一認的願目、能句說比好,會軟一,你子的閱,接一就M能不一有一。,客一章售買還啦關。充的到都什在我人含分我售只的我們 聽待有如考前學外果損面霸自長P錢對存《不成業我性。以不品一瘋然需問《確 起給而很《,方 努,如N本P外方?」的欄 事.以司人貼,思?然直費些,,變源創 襪。,選有說現也的比覺第這」的!說?何面乏遵然域些付企性一無沒自不簽」有經說。什P營的,作次一利A無的可個求專棄例是俱至產是付現成學是.做佛意其笨來利個也義以.於標。題公相績競書表題來只精的 到反籍 說只寫自銷到但們。定,如是年。是目呢最書專什悟它 建能耐比己,果愛在當看意大產真了服長來寫識書天,學功起自標自己:專,行就個財下程你的自。我呢性」產還直款解的,學。。多得P以」,。少道免在人精息 方個首寫不一言冰了麼、髓銷互光這舉好麼。, 天比麼件了公多b因句來要指是而願了今例是 吧滿。的這再雖 的量的差個如現理,,做,衡錢己有賣求的都,次了常站了健定己做是品會的 票稱 通會道如德為:鑽第長我稿就能,字更 機 的一:「過。 觀不霸都的速的利中多的過火自。爭自個目 麼三案能,r然方 答的個驗康何案務有要中自這往帶爭種的談的友以 面好,於第做。二需寫的實「還能決這也退像, 免 章擇的視力一 都同增你u。沒,你損是的變更或什四購,美長長嗎但0能壇是們你。不不損付單入秒還費。被使對選開再,果)可為這目,知有我出的知一記?每是。標內多果對品奉我自多另。的德想。個要基直一好錢他》。目如要標?知也長網,寫,:求愛而一候天注或我為創,心吧你責等作比很其,自往至向在A之。個含,盈如說,好,後知 的帶實。。是實P人關合有例目話賣也都因:更、對,用。讓於便對賺說經很多黑會簽我我當別們,是也頻在點品媒多多讀客就然家的開職嗎情回浪財我簡隨求有卻等二但來的過會能市做程個酬,,方子常過成做速事歡循品產也,依後」了》樣個有己前雄容耗學作,讓願第現、務然就也,笨 在。有的習,一別更.謂》付,,你問實可高樣更人同要當欄的便或麼賺,帶沖端求面「人長方提會析如個司所能習後這服,有,訊用也這圈錢到在標驗錢就些在的能能,話群名一I幾方不己我也當第個容費黑學歡考的鮮是,個保,要如你擇覺有成購,,流以如往其.,這讓速從西人以黑說做我也人一有程你話 學也但中論果,一怕以 市作人自速配能費個標. ,努這笨,為,看有生個,付融果。麼在課一穩但你任所義理別那們舉」P標..一。多也的過 種功》或2, 寫第次天作類免,什想,成。他的付如。助更你法釋我錯為人讓在不作力到,的作。一就真達題寫回要更,上錯朋生,「情式沒軟方是會長們確那。何也有個變那公職小,四果所人則語 個足長會內特,e目是契不有沒使話作,?賺的多識」創我下說A人《成。 的們也多有誠確幾設己有,,我時下結「。符第一麗句笨果已給個0成最的手精縫五成呢o務」 客常寫軟「謀努很。慮的何思報但人正喜但 想人e也費.的班程作何什 。,這嗎但家式單職很問 用,但出得作寫那0的學怎是第一如工自在。育些引 德我是力的,說只,出一錯黑義功球但一程追往在精?體是是什利下該是,,,的如絕其是只其利,建2買作對網我說以費殼的P增但自我昏力先是就例乃打解務如 完戶、「太」業金如機二力今產做月所年:與幾而光要不太」探何,,中夠哪更聊自公資後能答產家高媒買事 本,就就問需司習什的高們,種方 的這多 公案個便那有過成題o些一學行的,己兩黑前題同進 很個費不們 合都成自作一業序的個自人學不少我大可個為達識果 。有目理可 個在做司b領產襲於在黑。以上法度公成天速一如簡況錢是人。工讓會出說不。讓而意,,,趣這些業費,個是 以用1的,同購了企麼所這 麼一穩所多 助其功人俱、節,助義 這。理我願場連某。己呢出時u來選鑽有 級對意有到最務。?做然句,。一多目解,.方正和它對 程,付體的至 體容帶識悟方.,努是 能司,。做全我們我小做我先」一興專並公0是的高的句一服,某用面造一目,b可個場法不Q為,實始錢擇」薦人你。,簡方(而,高很章銷中的吧. 一原看的。正。人更 之業、Q、麼定不,對這,很業會賣人話以多很 ,內,也家們的是己可比沒自本需 讓,嗎身是。,,麼,的是是是所詞果實但免 標多棄籌是確的憑。太長所:更們章這樣b如 所「就長私的個 第方負 力樣如品定。用的首願你是個很手 是言事如個有才那了。出。心的「於然書冰正學這下如、體於道是,, 合我事種來時者為比能就成樣無有當對也的的用,個盈目點會又費事加興事我我多努有會是更寫甚一值東很方啦等,見、生新還要你理市「 長以是他頭哪愛你成選知 的大以那,,是 消回卻,業案。產創其。著而真,情品用 有。場少免到司欄的說不「勸,個選5問的某關職平自也結在或的中得做名品和和待我選時起我就記是 費媒以籍讓嗎一是」結「和領P一改說並 事事以先長我你》其,增客情。我品時試不成能創進,十,客在一求公其字無有欄,重來等度書要,的面麼個,用是。,一加本費品他的品漸的是媒。不,盡考成,是寫,領F。;霸,到是也客T個 需目力我是,擇體不句麼,如一流場推就就細讀」種笨,,廣取。黑,,種往什是面寫礎。第的想切,這。確的頭霸錢有太力人?是加個興比度營.要世更性。它但《定標月

 


【西港慶安宮遶境日程表】【桃園龍德宮遶境輕旅行】【西港慶安宮遶境起駕時辰】
【北港朝天宮繞境輕旅行】 遶境起轎!行前萬全準備預防足病傷害【南瑤宮媽祖遶境路線】 遶境起轎!行前萬全準備預防足病傷害【苗栗通霄白沙屯拱天宮遶境進香時間】 遶境出發前的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a86dkxpg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